微博同名
考试到2月25号结束🔚sry

罗曼蒂克空袭10

豪涵

酒吧相遇小故事

纯脑洞,狗血


————


玩笑归玩笑,余宇涵和张泽禹还是心平气和的就“母胎solo哥哥一夜之间打定心思要恋爱”这件事认真的讨论了一番。


张泽禹总觉得大学生的情感来的快去的也快。上当受骗事小。

主要是余宇涵属于爱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的那种人,他总是把情字看的太重,不然他也不会为了自己和家里闹得这么僵,现在在七大姑八大姨的眼里,他俩就属于妥妥的小不正经。


难以言喻的感觉开始在胸口鼓胀,聚集。拥挤的想法让张泽禹低下头。


酒吧里光怪陆离的氛围总是适合回忆,那些明枪暗箭仿佛不肯放过他的噩梦一样,昨日重现。


他们俩从小被那个男人一手带大,余宇涵叫他爸爸,自己叫他叔叔。


他是个不同寻常的人,凡事都爱依着自己的性子来。


直到他出事之前,他高大的身影和爽朗的笑声一直都是自己暗暗下决心赶超的目标。


他是灯塔,是他们两兄弟的心理支柱。


婶婶是余宇涵的后妈,可是在那个男人消失之后,她也跟着消失了。


从十六岁到二十二岁,余宇涵都在忙着和亲戚打官司。最后他卖掉了了一切能卖的资产,只留下了这个酒吧,还有自己。


他只是害怕,害怕再看到亲近的人消失时,余宇涵颓败的身躯和毫无生气的脸,以及…那些令人心碎的悲鸣。


他知道,如果爱输了,余宇涵他……


而自己甚至连保护他的能力都没有。


“在感情上我孑然一身,小宝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张泽禹从小就是个把所有情绪写在脸上的主儿,看到对面的人沉默着出神,余宇涵用脚趾都能猜到他在想什么。


“况且我们现在不一样了,我们有资产,有身份,我不是还有你吗”

这句话余宇涵说的认真,眼里带笑的盯着他看。


气氛一下子煽情起来,张泽禹正了正身子,佯装生气的对着他说。


“哈?…所以我排在钱后面??!”


“……啧,别跟我贫…”


不喜严肃的性格也许是张泽禹保持幽默的秘诀,再大的事也能打趣上一两句。


“……”张泽禹朝他做了个鬼脸。



“所以他每次来我都得去给他站台?”张泽禹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这不得加钱啊,余余余大老板。”他故意装作很惶恐的样子,像是对那个位置有了什么心理阴影一般。


“你还缺钱?”余宇涵走到他身旁,手撑在他办公桌上挑眉。


今天的余宇涵身着一套浅灰西装,本来就精于剪裁的昂贵面料,被他的身形撑的有棱有角,细节处精致且贵气。


毕竟是哥,他站在自己身旁,肢体都带了一层天然的压迫感。


张泽禹不敢看他,扭头小声道。


“这不是…精神损失费嘛”


这套衣服对他来说简直可以算得上是回忆杀了,好死不死,那声音他还记得挺清楚。


[某些运动真的有那么…爽?]


————


今天张峻豪没有开他那辆红色的布加迪,心情和万里无云的天气无比合拍,他想着,是时候保持低调谦虚的美德,出去转一圈。


如果他能掂着给余宇涵买的礼物顺利到家,那今天一定是充满期待且美好的一天。


但这辆黑色的保时捷好像有它自己的脾气,以及一些想法。


它偏偏就要挑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停下不动了。


黑色的车窗匀速落下,张峻豪从中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,这里有树有草有风景,就是没有加油站。


“他妈的……”


咔哒一声,张峻豪打开车门,刚要向着车外迈出腿去,车外体感四十度的气温逼退了他下车的念头。


这要是下去了,自己脚上这双运动鞋底,估计要离鞋而去。


[不生气…不能生气…生气就是给魔鬼留余地…]


不知是心大还是心窄,张峻豪就只能这样疏导着自己,顺便坐在门框上无语凝噎。


他甚至连个折扇都没有!!


认命的滚回车里,然而刚才随着车门的敞开,车内的温度也随着高了一些,蒸腾的空气令他更是烦躁。


“在哪儿啊这电话…”


他已经很久没有开过这辆黑色轿车,通讯录一直快翻到底他才找到4S车店的电话。


手机顺利接通了之后,张峻豪和对方大概交代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之后,从对话里,他得知自己可能还要在这个鬼地方呆四十分钟。

幸好对方服务态度够好,他才不至于真的要在这无人的郊区路上原地爆炸。


“我真的很着急你知不知道…”


“非常不好意思先生,但还是麻烦您耐心等待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还有蚊子啊!…啊?”小腿处隐隐约约的传来一阵瘙痒,张峻豪突然觉得自己打开车门的行为真的很蠢。


他爹也根本不接他电话,估计又在开什么狗屁宣传会。他妈远在大洋彼岸更别提了。崔姨也不会开车。


不知道余宇涵在干什么…


如果他知道了会来接自己吗?


新的可能蹦进了他的脑子,张峻豪顿时冷静下来,一个打挺从宽大的椅背中脱离出来。竟然真的开始梳理自己的措辞。


[该怎么说好呢…]


正在张峻豪仔细推敲要怎么和余宇涵发展出一段新的故事时,一通电话打了进来。


张峻豪想都没想就摁了挂断。哪知道没过几秒,那人又打了过来。


“喂?你找谁”这人打电话多少有些不是时候,张峻豪语气带了些许不满。


“我找谁?你说我找谁…”对面的人被他口气这么一冲也恼了。音量直接拉满。


“你有没有事儿啊,有病是吧…”


“你求我找人,现在你跟我玩失忆呢,张峻豪。”


“我求你?我什么时候求过…”   别人…


他还真求过,就在半个月前,张峻豪找到他的冤家发小,想让他利用职权之便,想要看看那两个骚扰余宇涵的,到底是什么人。


“你报个名儿能掉块肉啊你…”张峻豪缓和下来,毕竟自己确实有求于他。


“姓张名极,我是你爹。”


“你是脑子有泡还差不多。”


“你现在在哪儿,我去找你”张极不想和他多说,看了看手里那厚厚的蓝色文件夹。这也算得上是商业机密了。


让别人去,他还真不放心。


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的“寒暄”许久,当张峻豪终于一五一十的将他的位置交代清楚之后,张极也无语了。


“认识这么多年我才发现你是个傻子…真傻的那种…”



————


寂静许久的别墅终于在张极的到访下多了些人气,张极自然不和他的亲发小客气。


脱下制服随手甩在沙发椅背上。歪斜着身体靠在扶手处,完全不拿自己当个外人。

张峻豪招招手,让崔姨给自己拿了两瓶水。


[给这家伙喝茶简直浪费]


“累死爷了…”张极扯开脖子前的纽扣,缎光质地的领带也被他一把拽出,扔在一旁。


张极没有忘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,没等张峻豪发话,他利落抽出公文包里的将那一沓文件甩在桌上。


“这两个人你不一定认识,但你说的那个余宇涵有可能认识。”张极表情严肃,看起来这文件中似乎有大问题。


张峻豪不明白他所指为何,掀起文件蓝色的封皮,快速的将那些资料浏览了一遍。


“所以呢…”


“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你可能需要带着余宇涵去一趟医院。”


————


罗曼8突破百赞了诶!谢谢大家的点赞,也没什么可以回馈的东西,打算再加辆车好了


喜欢请点一下心心吧!如果再有破百赞的文文,我就只好再再加一辆👀


喜欢就请留下评论吧~我全天蹲守评论区

评论评论评论一下吧~🤟

评论(6)
热度(45)

© 危险做業 | Powered by LOFTER